六笙

+DC沼,赤安一头热
+湾家人,欢迎勾搭

意料之外


  赤安周末主題創作投稿:題目〈反差萌〉

  *不知所云系列,想到什麼就寫什麼,因此不建議帶腦觀看





  赤井秀一是一個非常狡猾的男人。

  或許安室透可能最沒有資格對他說這種話,但沒人可以阻止他這麼想。

  他第一次見到那個男人大概是在組織的時候。那時他們都還沒得到行動代號,只是個使用假名打雜的基層成員,事實上當時他們沒有實質上的接觸,只是在各種不乾淨的人聚集的地方遠遠看上一眼過。黑色的長髮、蒼白略顯憔悴的臉、銳利的眼神,無一不讓這個男人看起來特別可疑、危險,讓大多數人不敢接近──是的,大多數人,而這個地方最不缺的就是自傲不長眼的人,難怪永遠都是基層,或直接消失在世界上。

  不長眼的人找了那個長髮男人的麻煩,然後那個人被男人冷淡不在乎的反應點著了火,動手出了兩拳,男人晃身閃過之後雙手一伸,喀的一聲卸了那人的右肩。


  噢,那真是光聽就很痛。


  安室透忍不住笑意,悄悄的離開那裡。

  再下一次見到的時候是他們都成為幹部,而波本經由各種巧合認識的蘇格蘭介紹和萊伊有了接觸。和他的第一印象沒有相差多遠,萊伊大多時候是個冷淡寡默的男人,直到有一次他們三人在同一個地點做不同任務的時候為了省事省錢住在同一間房,波本工作完回到房裡,看到蘇格蘭和萊伊坐在地毯上,身周散了一堆將棋、跳棋、黑白棋等等益智遊戲,而兩人現在手中拿著撲克牌大眼瞪小眼,再看一旁已經空一罐的威士忌,應該是輸的喝一杯這樣的規則吧。

  這是什麼年輕人打發時間的幼稚遊戲?喝了酒還能好好玩遊戲嗎?

  他不由得挑起眉毛,拒絕了滿面笑顏邀請他一起加入的蘇格蘭──誰知道現在輸贏多少,這渾水他可不想淌──波本只是坐在一邊看他們玩,便宜的租屋裡瀰漫著酒氣和菸味,老實講不太舒服。然後三十分鐘後他看著蘇格蘭喝下兩杯威士忌,萊伊新點了一支菸,勾起一個邪惡的笑問蘇格蘭繼續的意願。

  他的公安好夥伴不會是連敗吧?波本有點不敢相信,這實在是太沒面子了!


  他第一次看到萊伊笑就是這種場面,意外的是個非常幼稚不服輸的傢伙。


  萊伊脫離組織之後他再也沒看過別人玩這種拚酒遊戲,他忙著不被組織抓到任何一條小辮子,還有揪出赤井秀一的蹤跡,沒空也沒心情去搞同儕娛樂。


  沖矢昴在安室透的眼裡也不輸萊伊那樣的可疑,但似乎只有他這麼認為。


  時常掛著親和的笑容,也不吝於主動和人談天,和小孩子也相處愉快,乍看之下的確是個普通人,他在抓到種種證據之後也用這些理由試著思考這個人有可能不是他?畢竟是那個可以面不改色讓蘇格蘭喝掉一罐半威士忌的萊伊,實在搭不上來,他一邊擬計畫一邊嘲笑他曾經的兩位幼稚夥伴。

  計畫當天他失敗了,讓赤井躲過一劫還被抓到個人資料,沒想到連兩個公安都輸在這傢伙手上,真的是很令人討厭。


  他以為他一輩子都沒有辦法讓這個狡猾的男人敗在自己手上,沒想到或許意外是一件簡單的事。


  看著坐在餐桌對面吃的津津有味的赤井秀一,降谷零突然想過去的自己是不是白花了很多力氣?端出一桌菜來說不定這傢伙就自己跑來了?應該是沒有這麼蠢,不然他會很認真的想要殺掉對方再自決。

  「喂,赤井,我問你,你打牌下棋怎麼那麼強?」

  降谷有天下午坐在沙發上看書時突然想到,問對面座位正在搗弄電腦的赤井。對方聞言抬起臉來想了想。

  「我有個弟弟,將棋很強。」

  「就這樣?」

  「……差不多吧,硬要說的話在美國的時候常玩牌,輸了有處罰的。」

  「哦,像是?」

  「喝酒或是幹點蠢事。」

  降谷想起了在警察學校時也是一群臭男人玩的很瘋,大概美國那裡也是差不多的情況,可能還玩得更過火?西方人的瘋狂不是他們可以想像的(西方人也沒辦法想像東方人的玩法吧)。

  「啊──能想像,哈哈。」

  他笑得開心,得到赤井關心的視線。

  「我還記得我們猜拳決定床位。」

  「噢……」

  赤井苦笑,把文件存檔,決定休息一下。

  「下棋打牌全勝的傢伙拳運居然差成那樣,誰想的到?」

  降谷毫不留情的戳開他們的幼稚時光,笑的歡,只看赤井苦著一張臉,明顯不想談這個話題。

  便宜的狹窄房間當然是不常有三個男人足夠舒適的空間,可能只有一張床好一點加一張沙發,這時他們就會猜拳決定誰可以得到舒服的床位,然後最輸的就看是要睡地板還是哪隨便去,而萊伊通常是最輸的那個。

  「別提了。」

  赤井揉揉眉頭,降谷想起有一晚只有一張床沒沙發,地板也只夠一個人,結果萊伊只能抱著厚外套跑去睡居然有的浴缸,越想越好笑,赤井的臉越是無奈。

  「還有地方可以睡,算不錯了。」赤井說。


  即使他們都知道,那時候大概沒有人是真的睡著。


  現在他們保持著最低的警戒,但還是有什麼不一樣了,比如說降谷臨時起意突襲赤井的住處,偷偷摸進去的時候沒有一次是不被察覺到的,不過房內人反應通常不太激烈(掏槍之類的),反之非常自在,可能會看到赤井正在泡咖啡,處理無關緊要的搜查文件,或是在睡覺。就算他時不時給赤井搞突襲,赤井現在能在降谷在他家裡時熟睡,降谷已經不只一次摸進房後發現赤井窩在床上睡得舒服,他走進寢室時赤井會睜開眼睛確認是降谷,然後拉緊棉被蓋到剩半臉,整個人蜷縮在棉被裡留下黑色的微卷髮,再次進入夢鄉,降谷就會當這是默許,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偶爾給赤井做一頓飯──是的,他們不只能在有對方的空間裡放鬆休息,還能把對方處理的食物放進嘴裡。


  有什麼不一樣了,但是他可不會比對方先說出口,那會讓他感覺他輸了,而他覺得要讓這個狡猾的男人認輸或許意外的不那麼難。





----



  *一整個思い付き,我知道一大半都是廢話,謝謝我知道的(淚流滿面

  *對我來說赤井做任何不符合外表形象的事大概都是反差(低標準),但是和同仁各種打鬧還算在合理範圍內,那是環境需要……不管怎樣赤井都是帥的(迷妹

  *歡迎聊天感想!



评论(6)
热度(22)
©六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