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笙

+DC沼,赤安一头热
+湾家人,欢迎勾搭

自炊



  赤安週末主題創作投稿:題目〈期待落空〉

  診斷網站的題目:同棲してる2人の日常〈發現對方意外的會煮飯,不太爽所以揍他〉


  *喜歡吵架情侶的題目製作者請受我一拜,一測就測到這種好吃的






  降谷已經四天沒有回去自己家,沒日沒夜的窩在他的辦公桌位處理前線傳回的情報,再給予必需的資源還有接下來的指示。


  他的部下們非常優秀,過於瑣碎的事項會直接被處理乾淨不會到他手上,頂多他得看過整理過的文件並留下確認的簽名,但是有關於現場的工作他肯定是親自處理,就像當初他潛入中時得到部下們的全力支援,現在很少衝現場的降谷當然也會提供正在潛入的部下後勤支援──也得順便觀察搜查員的心理狀況。


  前幾天回傳有股波亂的狀況似乎已經安穩下來,給搜查員一番鼓勵後降谷才鬆下肩膀,靠在椅背上長呼一口氣,然後看到風見在他桌上放了一杯廳舍外面門口的小店外帶的熱奶茶。


  「辛苦了,降谷先生,他應該沒事了,接下來我們會負責追蹤他的狀況並定期報告,還請別擔心了。」


  「喔,多謝了風見。」


  「如果要道謝的話,請你回家好好休息如何?你現在不需要這麼累了。」


  風見邊說邊在他桌上放上一份已經整理好只等他確認的文件,降谷喝起了那杯奶茶,一手啪啦啪啦地翻動紙張,然後簽名。其實他也沒有過得多悽慘,這四天也不是沒有好好睡覺吃飯──辦公室裡往他身上盯的目光實在太刺痛──還不到要好好休息的程度,不過降谷知道風見指的是以前的事,即使他再也沒接過長期的潛入任務。


  「就說沒事了,精神檢查也過了,你別太擔心。那我就先回家啦,免得被你們瞪到身上開洞。奶茶謝啦!」


  「降谷先生!」


  降谷拍拍風見的肩膀,俐落的整理好隨身物品,拿起飲料向大家揮了揮手走出辦公室,把部下的聲音拋在腦後。


  他何嘗不知道風見擔心的是什麼。


  他和國外的警察組織合作主導殲滅了那個組織,回到了警察廳的廳舍辦公,但他好幾次和直屬長官談事的時候接收到對方的暗中提示,說是公安組織以外的警察體系不太喜歡他,讓他多注意點。大概是害怕檯面下的骯髒活動被他摸得清清楚楚、被抓著小辮子吧,實際上也的確是如此,不過他沒料想到他還沒有動作就有人對他起意,令人發笑。


  他還真想來搞一場大的給那些垃圾官員一點顏色瞧瞧,雖然沒有好處但至少他心情爽快。



  日本還不會遺棄他。



  趁熱把奶茶喝完,剛好走到他的愛車身旁。啟動引擎雙手握上方向盤後他才發覺自己現在不是很想回家。


  發呆了五分鐘,視線剛好瞄到和車鑰匙掛在一起的另一支鑰匙,想到那間房間的主人現在不在日本,是該去給房子透透氣了。


  睽違四天的駕駛讓他有點懷念方向盤的觸感和愛車的低鳴聲,開車速度不自覺的變得慢悠悠,非常悠閒的開到目的地附近的平面停車場停妥,再到途中的超商買一點食物和酒,長期閒置的住處裡面如果還找的到吃的他就要把那男人的腦袋一起當廚餘丟掉,而酒不會沒有,只怕喝乾不該喝的,所以還是自備的好。


  拎著塑膠袋走到公寓樓下,他隨意的往上方房間的窗戶看了一眼,然後看到不應該亮的窗戶亮著橘色的燈。


  ……這混帳,到他地盤不跟他說一聲?


  降谷挑起眉,腳步加快。


  開了門後不意外的是那雙經過摧殘但依然耐用的鞋子躺在玄關,昭告原屋主的歸來。


  他關上門之後一陣不重的腳步聲從客廳衝過來,一顆有點亂的黑色腦袋出現在他面前。


  「你來了。」


  「剛好下班。」


  乾淨兩句對話掩蓋不住他們眼裡雀躍的情緒,臨時起意來一趟還可以遇到,降谷想想覺得也是有點蠢。


  「你買了什麼?」


  「想說吃點東西,但你不在。」


  兩人走進客廳,赤井問,順便接過降谷脫下的西裝外套用衣架掛起來,得到的答案差點讓他失手把衣物滑落地面。降谷撇開臉,把酒拿出來之後塑膠袋隨意的丟在茶几上。


  「……那可能得成為我們晚一點的下酒菜。」


  「你在煮飯?」


  赤井頓了一下才說,降谷聞言有點驚訝的看向赤井,讓他不知做何反應。


  「是,怎麼了?」


  「你覺得你像是會煮菜嗎?就那張臉?」


  「……你先洗澡吧。」


  他當然有自覺,想想茱蒂當時的反應。赤井默默的回廚房重新開始他剛剛暫停的動作,把降谷一個人留在原地。被留下的降谷邊笑邊走向浴室,想到那傢伙居然在煮飯就止不住笑意,不知道是該想像一個大廚還是毀滅式兵器?他決定保留,什麼也不想。


  他想睡過一覺起來之後再泡澡,沖一沖就出來準備瞧瞧赤井會端出什麼樣的東西,探頭進客廳,赤井已經坐在沙發上,塑膠袋被放到另一個單人的位置上,茶几上擺著兩份餐點和咖啡,赤井開著電視已經在吃了,看到他出來也就瞄一眼,用叉子指指桌上另一份示意那是降谷的便繼續進食。


  頭髮擦到半乾就蓋著毛巾往赤井旁邊坐下,降谷看了下盤中物的外觀,是很經典的美式早午餐(大概是因為赤井剛睡醒,頭髮比平常翹得自由,閑散的居家服模樣看起來回來不少時間了),烤土司、奶油抹醬、香腸和培根、包有雞肉和彩椒的歐姆蛋通通擠在一個盤子裡,還有一碗沙拉,看起來挺豐盛。


  每一樣都吃過一些之後降谷突然停下手中餐具,低頭不知道在想什麼。


  赤井喝咖啡時注意到,只得開口問。


  「怎麼?不合口味?」


  應該是不會,在組織時墨西哥菜、中國菜、當然美國菜他都看波本跟蘇格蘭吃得挺開心,但畢竟那時最低需求是能吃,說不定降谷只愛吃日本料理?


  「呃,不是……嗯,挺不錯的……」


  降谷嘟噥了一下,然後抬頭看向赤井,接著降谷伸出手,用力推了赤井好幾下。


  赤井一頭霧水,沒用什麼心思抵禦就往旁邊躺去了,視線滿是莫名其妙的看向降谷。


  「我還以為你不太會做飯。」


  降谷把人推歪後捧起馬克杯喝起咖啡,不想看赤井。他以為赤井不是會下廚的那一類人,有碰到一起的時候就會做點什麼來吃,想讓抽菸喝酒的男人少吃點外食,沒想到只是他沒看過進廚房的樣子而已,總覺得做了傻事,特別害羞的那種。


  赤井坐正姿勢,想了想,然後說。


  「因為你不在。」


  降谷瞪大眼,猛的轉頭發現赤井直直看著他,揚著淡淡的笑。


  「啥?你笨蛋嗎?」


  「別人做的總是比較好吃。」


  「那我呢?你說個好理由來。」


  「你還是趁熱吃吧。」


  「……混蛋!」






  ---- 




  *他不在所以不想下廚,他不在才會自己動手


  *又是愛的料理,有愛就是要吃(?

  *兩個落空的期待,一個是他所愛,一個很蠢

  *默默的就有對方家裡的鑰匙,大概車鑰匙也有畢竟偶爾要出去跑跑,默默的家裡有對方的換洗衣物,對方家就像自己家,還不結婚!

  *歡迎聊天感想!







评论(2)
热度(24)
©六笙 | Powered by LOFTER